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札記】2014.06~生活微日記


2014.06.01【新竹17公里海岸線
慶端午,看龍舟。
望風箏,吹海風。

















2014.06.01新竹世博台灣館
360度無重力漂浮(不規則的任意旋轉,非常刺激)→
720度全天域劇場(在大型球狀空間裡,觀看3D台灣風景動畫,
場內適時飄下雨水及氣泡,頗有身歷其境之感→
4D大冒險(螢幕上超速列車行駛在隨時會斷裂的鐵軌上,座椅隨之震動)→
雷射迷宮(我非常沒有闖關細胞,頻頻誤觸雷射警線)→
祈福點燈平台(液晶觸控點一盞屬於自己的天燈)→
戶外天水心燈(愈夜愈美麗)。

世博台灣館,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2014.06.02弘化懷幼院
端午節來和院童玩立蛋。
志工豆魚老師隨興先讓孩子彩繪雞蛋,
接著帶領跳即興亂編的立蛋魔法咒語舞,
然後在小小院童此起彼落弄破蛋之後,
也陸續有院童立蛋成功。

















我也有立蛋成功喔!(有圖為證,呵呵呵~)


2014.06.03【巧克哈克】
每年都會吃到Sunny媽媽包的豆沙粽,
算一算,我也吃了十幾年了,真幸福!

為了拿粽子,和Sunny在「巧克哈克」的午茶之約〜

可可粉和雞肉搭配而成的巧克力烤雞、
榛果巧克力鍋、經典巧克力飲品。

愛吃巧克力的人,可以來嚐嚐!



























2014.06.04【愛登山】
從愛上戶外活動開始,
買露營裝備,帳篷、睡袋、露營桌椅、……,
買單車配備,車帽、車衣、車褲、……,
買跑步裝備,跑褲、跑鞋、……,
現在,開始買登山配備。

為了爬得更高、走得更遠,
相繼購買登山爐具、登山鞋,
足夠裝三天行囊的登山背包也到貨了。

以後就可以呼朋引伴,安排兩天一夜爬高山囉!






















2014.06.07【中級山的試煉-北插天山】

志工團12人(10男、2女)自我登山訓練。

今天又征服一座山-北插天山。
標高1727公尺,在台灣山岳中屬於中級山,
是許多山友登百岳之前用來做行前訓練的山岳。

清晨六點半從滿月圓進入,接著走東滿步道,
再續往北插天山,回程於水源地自行用登山爐煮午餐。
全程來回約22公里,爬升高度約1350公尺。
狼狽走出滿月圓時,已是晚上六點整。

一路上盤根錯節的山路、青苔密布的石階、
綁著繩索的陡峭山壁、滿地泥濘的土坡路。

從清晨走到天黑,從飄小雨小走到下大雨。
這座山,比之前登過的雪山,難度還要高。
我爬得汗如雨下、氣喘吁吁,非常的辛苦。

這又證明什麼呢?
證明這麼難爬的山,我還是有體力完成登頂的!































2014.06.09【南勢角-祥鈺港式茶樓】
和親愛的大姊及外甥女共進午餐
這間生意始終很好的港式茶樓,
以前經常來吃,再來回味一下




























2014.06.10奶油酥條
晚餐前,好鄰居、好朋友按門鈴,
送來兩盒花蓮爆紅團購美食-奶油酥條。
(他的公司團購三個月才收到貨。)

立刻打開來吃,好涮嘴,一口接一口!
救人喔!半個小時內,我吃掉半盒了。

還好,好鄰居說:送我和老公一人一盒。
所以,老公下班回來,至少會看見屬於他自己的那一盒。
呵呵呵〜























2014.06.13【有自己的味道】
每天都期許自己,晚餐要少吃一點,
但是每次煮完菜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總覺得要少吃一點,實在太為難了。
除非不煮菜吧!
雖然沒有山珍海味,經常煮的菜色也大同小異,
但是有自己的味道,也吃得比較習慣呢!




















2014.06.14【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登山志工團和「弘化懷幼院」院童,大大小小將近70多人,
今日清晨7:00從院內出發,前往宜蘭礁溪攀登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感謝神明保佑這一群可愛的孩子,在降雨機率高達80%的宜蘭縣市,
直到登山結束,礁溪地區沒有下大雨,事先準備的輕便雨衣都沒有用到。

來回10公里路程,海拔落差700公尺,對這些每逢假日晨起跑6公里的院童來說,不是難事。

一路上,依照分好的隊伍前進,在中午時刻抵達聖母山莊。
各隊分別帶著幾名院童,志工拿出登山爐煮熱水給院童泡麵、泡咖啡。
彷彿一個個小家庭在外地野餐,大家用餐氣氛融洽愉快。

今日登山訓練非常順利,期許暑遊登山隊所有成員,攀爬高山都能登頂成功。

























2014.06.18【八條壽司】
老公昨晚帶我去減肥(夜跑6公里),
今晚卻帶我來增肥(請我吃晚餐)。

他說每次下班經過,看見這間店生意都很好,
想帶我來吃吃看,到底是有多好吃。

兩人今天很慈悲,竟然都沒有點生魚片。






















2014.06.19【芒果霜淇淋】
夏至芒果節~芒果霜淇淋開賣囉!

很肯定,芒果口味只會吃這一支。
不是它不好吃,而是……我該節制啦!

話說~中午前吃完甜點,
比較不容易胖耶!(自我安慰中~)




























2014.06.19【歐兜邁林道之旅〜桶後林道】
不開汽車、不騎單車,用歐兜邁騎乘在桶後林道之間。

從鶯歌一路騎過三峽、新店、烏來。
行至孝義和信賢兩處,辦理入山證。

鮮少遊客到訪的林道,有秀麗的五重溪瀑布,
有水質清澈、魚群悠游的溪谷,
還有令人驚豔的百隻蝴蝶群聚。

山區涼風吹得讓人屢次昏昏欲睡,
山林美景卻使人捨不得閉上眼睛。

看到有路就騎,一直騎、一直騎,
騎到接近宜蘭礁溪福山植物園交界處,
才在進行工程的此路不通處迴轉返程。

來回150多公里的歐兜邁車程,我在後座也覺得累。
老公說:才這樣就喊累,還想騎摩托車環島喔!






















2014.06.21【一整天跳tone的行程】
志工好友為8月底的活動先到金山探路。
原先為了一整天很跳tone的行程,
準備三種服裝(運動服、休閒服、泳裝),
但最後還是以一身運動服裝穿到底。

第一個行程是全長361.5公尺的「水尾光武坑道」。
戴上頭燈、拿手電筒進入暗黑的隧道,眾人不小心驚擾幾隻蝙蝠。
因為多人行進,隧道沒有想像中的窄小或可怕,
走到出口時甚至感覺隧道怎麼這麼短。
接著到「獅頭山海濱公園」,在這裡欣賞矗立在海面的「燭臺雙嶼」,
然後走過有相當豐富海蝕礁岩地形的「神秘海岸」。
一群大人在這裡像小孩似的邊走邊玩,觀看水中動植物。

第二個行程是參訪「法鼓山」。
這是第二次到法鼓山,卻是第一次在法鼓山享用素齋,很特別的體驗。
這一次為我們導覽解說的師姐很詳細介紹法鼓山特色,使我們心靈收穫豐富。

第三個行程是在「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享用下午茶,
並且到海灘戲水。但因為下午茶的時間太久,以致沒有換上泳裝去玩水。

行程結束了嗎?還沒!第四個行程是志工好友盛情款待,
邀請我們晚上到他家吃飯、唱歌,
於是我們從清晨玩到傍晚,再繼續K歌到深夜。

一整天跳tone的行程,一整天快樂的不得了!






















2014.06.21【無樂不作】
透早出門玩了一天 ,現在還在朋友家唱歌 。歐買尬 !明天還要早起出門玩啊!
老公這首「無樂不作」唱完,我們要先閃人了!


2014.06.22【坪林戲水】
老公兄弟死黨,坪林戲水烤肉。
兄弟們在溪水中玩你潑我閃的遊戲,廝殺好激烈。
兩隻狗兒在溪水中玩短程游泳的比賽, 眾人笑開懷。
夏日戲水樂無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