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札記】2013.11~生活微日記(下)


1116
細雨紛飛不舒服,到此一遊桃源谷。
大溪漁港看魚蝦,撿到便宜帶回家




























1118
今日晚餐〜紅燒牛腩飯
謝謝珠姊送的紅燒牛腩,味道好極了!

















1121
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1226日終止服務。
先前使用奇摩部落格「輕鬆搬家」功能,
奇摩搬了一個多月,才幫我搬進「隨意窩」。

其實我並不喜歡「隨意窩」的版型及介面,
原本想,算了,就這樣隨便窩一窩公寓好了。
之後再尋找新的部落格介面,繼續新的紀錄。

但是老公都有習慣去看我寫的部落格。
他很努力的幫我找了部落格搬家程式,
花不到1個小時,就幫我的部落格搬進豪宅了。

部落格的新家〜google blogspot
操作介面方便,使用得更順手。

奇摩部落格搬家開始到目前為止,都進入唯獨模式。
空了快三個月沒寫的部落格,要趕快來趕進度了。

1123

早場電影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看完小說三部曲,終於盼到第二部曲電影上映。
片長兩個多小時,有得精彩囉!

當電影放映結束時,我愣了一下。
什麼?!兩個多小時,就這樣演完了。
可見得劇情有多精彩!

連老公沒看小說的人,都覺得二部曲比首部曲好看。

真的超好看的!推薦!























1127
20116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看「莫內花園」,
201311月,在歷史博物館看「印象•經典─莫內」。
我喜歡光影畫家─莫內的畫作。

看著莫內的畫,想著蔣勳的聲音。

看莫內的畫,風是吹拂的,水是流動的,但感覺時間是靜止的,
讓人有一種寧靜的氛圍。






















1128
沒想到今天這麼冷應該吃個火鍋才對

原本晚餐要炒菜,而且沒有準備火鍋料,
所以只好將冰箱現有的食材拿來煮火鍋。

無肉的蔬食火鍋,用番茄、紅蘿蔔、洋蔥、柴魚熬湯,
高麗菜、青江菜、油豆腐,沒有丸子、沒肉片,簡簡單單吃飽飽。

搭配不用油煎出來的蔥抓餅,也是便宜又美味的一餐啊!


1129
「弘化」老院長派我來參加「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聯繫會報」。
我對老院長說:我什麼都不懂,怎麼去跟人家聯繫呢?
老院長說:當聽眾就好。
朝九晚五的會報,希望有所收穫。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




























憑著聯繫會報識別證,免費進場參觀「海事博物館」。
一至五樓的館藏,展出各個時期、多個國家,舉凡艦艇、輪船、帆船、海洋帆船西洋繪畫……
上千種船舶大型精緻模型,看得目不暇給。
僅能利用會議午休時間,走馬看花。若買票參觀,也絕對值回票價。
〜張榮發基金會•長榮海事博物館

















1130
【今日行程-第一站-全國育幼院運動會】
來和孩子們同樂,來幫孩子們加油!
〜臺北體育館

















































【今日行程-第二站-曼樺新書發表會】
2014甲午馬年運程,我的親二姊新書發表會。

貴賓雲集,圓滿成功。




























































【今日行程-第三站-信義商圈夜遊】
大安森林公園看公共藝術、信義威秀看街頭藝人。
提早感受耶誕歡樂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