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札記】2013.05~生活微日記(下)



517
SunnyLine上跟我說想吃飲茶,和我相約在「京星港式飲茶」。
兩人慢慢吃、慢慢聊,一頓午餐吃了三個小時。

阪急B1Arrow Tree亞羅珠麗甜點好好吃,而且也不會太甜,
鮮奶油和水果,用料都很新鮮。

這兩餐,感謝Sunny請客。我真是太有口福啦!


517

晚上和久違的Carol相約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牛乳大王」。
中午的飲茶和下午的甜點,讓我肚子飽到晚上只喝的下一杯果汁了。
希望這杯加了蘋果、鳳梨、香蕉、檸檬汁的舒眠活力飲,能讓我晚上一夜好眠。



518
清晨五點,我和老公兩人都睡醒了。
想到今天和朋友還有兩個餐敘,乾脆就早起去附近爬爬山,先消耗一些熱量吧!

一路上和山友打聲招呼,說聲早安,
發覺早起運動的人,都是有點年紀了。
我們兩個人,顯然是養生的過早喔!


518
早晨爬完山,洗個熱水澡,躺在客廳貴妃椅,
看著投影機投射在白色牆面的電影,100吋的大銀幕,看了真過癮!


518
位於三峽北大對面的松菊屋日本料理,松定食套餐,四人用餐一人免費。
和老公的拜把兄弟及其夫人們,坐在包廂裡的榻榻米,吃著日本料理。
難得大家很專心的用餐,因為……烤秋刀魚好多刺啊!呵呵〜〜


519
弘化懷幼院第七屆「有你真好」園遊會。
現場人山人海,熱鬧滾滾。


我和老公兩人幫忙帶幾個院童在舞台前看表演。
買了園遊會攤位的各式點心,餵飽這幾個孩子。


4歲的童童一直看著三太子的開場舞,
我問她:那三個是什麼?她說:保庇!(台語)呵呵〜真是妙答!

跟著手舞足蹈的童童玩累了,躺在老公身上睡著了,
但是一聽到播放騎馬舞的音樂,她又立刻到舞台上去跟著跳舞。
跳完騎馬舞一下台,她又沒電了。

今天帶著可愛的童童,真是開心啊!


523
臨時的午餐邀約,友人請客。
以往總不好意思讓別人請客,
但現在覺得,請客的人開心,
我也吃得開心,何樂不為?
有來有往,才能增進情誼嘛!

SkyLark 加州風洋食館



524
和親愛的大姊幫二姊接風。中午在「紅豆食府」餐敘。

心太軟、東坡肉、蔥油餅、涼拌過貓、砂鍋菜飯、豆沙鍋餅、
絲瓜蝦仁小籠包,酒醉嗆蟹,還有招待的紅豆紫米甜湯。

酒醉嗆蟹是江浙名菜,小時候老爸經常做給我們吃。
還是老爸做的嗆蟹夠味〜〜畢竟,那是他的家鄉菜啊!


525~26
兩天一夜社工班班遊+團體工作實習。
帶「弘化懷幼院」11名院童體驗露營。

露營地點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北得拉曼休閒營地。
懷幼院院長和社工班老師都前來參與或探訪,
給予我們無比信心,也令我們相當開心。

第一天活動:
瀑布戲水、露營烤肉、營區生態觀察,
夜間觀賞螢火蟲、幫院童慶生、露天蚊子電影院。

第二天活動:
晨間登山、團體跳「喜德舞」、內灣老街吃吃喝喝。

又是一個愉快的露營。


社工班露營團體大合照。
穿同色系的人,三〜五人站在一起,如同真實人體版的Candy Crush
同學Candy穿藍白條紋衣,彷彿威力強大的條紋糖。
呵呵〜算妳厲害啦!























527
【慢食藝術─大山無價】
位於新店北宜路的「大山無價」,標榜無菜單料理。
「大山無價」和「食養山房」菜色幾乎九成雷同,
但「大山無價」在擺盤上,更具整體裝飾藝術。

感謝金姐請吃這一餐。
兩人在環境清幽、古意盎然的氛圍下,
慢食、慢想、慢慢聊,聊出餐桌上的夢想。


528
過去幾年在生日當天,總會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一個人到美術館看展覽、回到小學母校看老師、帶老媽出去吃飯(生日就是母難日),
上髮廊燙染髮、到舒壓館做全身SPA晚上睡覺前在日記寫下生日願望……。

去年生日,正好在澎湖打工度假,低調度過我很忌諱的39歲生日。
今年生日,邁向40一枝花的年齡,反而覺得生日沒什麼好過的。

只要天天平安、幸福、健康、快樂,就已足夠。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今天有生日快樂喔!


528
我生日,老公說要請吃牛排,但我最近頻頻聚餐,吃多了,還是吃一些蔬食或海鮮就好。
一個半月內,吃第三次「聚」火鍋,我用買一送一分享券,讓老公請客。
雖然沒有吹蠟燭、切蛋糕,但額外享用壽星生日甜點一份,這樣簡單過生日,就很快樂啦!


530
老公的飯後甜點〜蛋捲冰淇淋
有蛋捲、有冰淇淋,這才是蛋捲冰淇淋嘛!

連碎掉的蛋捲都不放過。
碎蛋捲加上冰淇淋,口感不錯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