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札記】農曆年節這樣過~天天精彩又豐富



【除夕】我準備的年夜飯
本來還有另外兩道菜,都備好料了,突然發現,菜太多囉﹗應該吃不完吧﹗
吃完年夜飯,老公依舊包給我一個大紅包。
雖然沒有加碼,但也沒有比去年少,這樣也不錯啦﹗我心已足。呵呵~~

************************************

每年過年,我都會買紅色的蘋果、橘黃色的橘子,綠色的棗子。
婆婆從花店帶回來的三朵牡丹菊,剛好也是紅、黃、綠三種顏色,和水果的顏色,好搭配喔﹗

************************************

今年我沒有刻意準備年節甜點。但是老公想吃一些有年味的甜點。
小時候不是很愛吃這些古早味,現在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耶﹗
除了古早味甜點,其他大多是堅果類零嘴。過年大吃大喝,也要顧健康喔﹗



【大年初一】與「弘化懷幼院」院童走春、寺廟祈福
清晨七點就到了弘化懷幼院」,陪伴春節期間沒有任何親人帶回家過年的院童出去走春
按照以往慣例,初一早晨會出去吃永和豆漿。
但今年一路上的早餐店都沒有營業,於是轉往小朋友更愛吃的麥當勞吃漢堡。

接著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祈福。
孩子們祈福過後,在各式各樣的攤子前,用些許零用錢買喜歡吃的零嘴、喜歡玩的玩具。

下午途經八里廖添丁廟、回程經過林口土地公廟洪福宮,
孩子們依舊是祈福過後,攤子前面走一遭,開心的不得了!

一天之內到三座廟宇祈福,看來,我今年運勢一定旺!旺!旺﹗


【大年初一】三井日式料理~日式手作創意無菜單蔬食料理

感謝「三井日式料理老闆關懷弘化懷幼院」,
特別在大年初一招待春節期間沒有任何親人帶回家過年的院童
到他位於台北市農安街三井日式料理」本店享用日式套餐

弘化老院長要孩子們吃得健康,讓大家享用日式手作創意蔬食料理。
有質感的日式餐盤擺放著一道道精緻的無菜單創意蔬食,
和風蔬果沙拉、酪梨壽司、芝麻南瓜、蓮子絲瓜,……,
讓孩子們學習安靜的吃、優雅的吃,慢慢品嚐,吃出好味道。

三井老闆一席話勉勵院童,希望院童將別人關懷他們的愛,
日後長大了,要再用這些愛關懷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大年初二】清晨爬山賞櫻花  ﹢三峽老街閒閒走
清晨七點去爬山。鳶山上面櫻花開。三峽老街閒閒走。思古幽情老房宅。




【大年初二】回娘家﹢三鶯桃花源       

每年大年初二北上回娘家,都會刻意在車上播放年節歌曲。
拜年、回娘家、迎春花、賀新年、好預兆、鳳陽花鼓,……

今天當歌曲播放到「恭喜!恭喜!」時,
我和老公也雙手作勢,跟著歌曲互道恭喜!恭喜!呵呵~兩人有點搞笑

中午回娘家,兄弟姊妹相聚,大家吃吃喝喝,老媽荷包滿滿。

下午回到鶯歌,趁著天氣好,去「三鶯桃花源」走走。
鶯歌地標「坯」,我總是稱它為「大便」。
不過,現在是大過年,要改稱它為「黃金」

我和老公在這「黃金」前面,獻唱一曲「恭喜發財」。
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好運當頭壞運呀永離開
恭喜呀大家黃金裝滿袋眉開眼笑得意呀又開懷


【大年初三】夫家聚會早場電影 ﹢宮廷餐廳 ﹢泰國金東尼人妖秀
今日和夫家聚會。一整天的吃喝玩樂幾乎都是大姑請客。
早上大姑請大家看電影,想看什麼電影,自己選擇。
老公想看「終極警探:跨國救援」,我當然和他一起看囉!


晚上在中影文化城的「宮廷餐廳」用餐。大家在包廂內一邊吃晚餐,一邊唱著歌。


晚餐過後到中影文化城看「金東尼人妖歌舞表演」。
歌舞表演內容包括中、日、韓、港、泰等多國歌曲。
人妖秀表演結束,和人妖拍照,照一張100元。


人妖秀好看嗎﹖我看得拍拍手、微微笑,老公看得點點頭、想睡覺。
男人對人妖沒興趣啦!呵呵呵~~


【大年初四】走步道賞櫻花~碧龍宮登山步道 ﹢鶯歌石登山步道
早晨起床天氣好走走附近的步道
須攀登307階梯的碧龍宮登山步道及攀登449階梯的鶯歌石登山步道,
都是我們鍛鍊心肺和腿力的好地方。
坐在涼亭賞櫻花,悠閒愜意又自在。



【大年初四】娘家聚會~竹圍套房聚會 滿堂紅麻辣鍋聚餐
今日和娘家聚會。在姊姊位於竹圍的溫馨套房裡看看影片、聊聊天。
小朋友賭性堅強,一直想要玩擲骰子。即使缺了一粒骰子,只用三粒骰子也能賭大小。
小朋友還想學麻將,雖然有大人在一旁指導,但還是讓我們笑翻天。


晚上姊姊請大家在淡水名統百貨11樓吃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
老公一坐下來,趁火鍋湯頭還沒熱,就先吃冰淇淋。
他總共吃了13球哈根達斯冰淇淋,笑說已經吃回本了。呵呵


【大年初五】送你健康情人節 陶瓷老街湊熱鬧
今天是情人節
早上老公說要送我很珍貴的情人節禮物~健康於是帶我來到附近的單車道慢跑

連續幾天的山珍海味之後,我努力慢跑10公里甩甩肉。
老公腳上配戴兩個重達2.5公斤的加重器慢跑17.2公里。

跑完步之後,流了好多汗,通體又舒暢


傍晚在走路5分鐘就到的陶瓷老街走走。
全台灣所有的老街,我都認為是白天的夜市;陶瓷老街也不例外。
吃小吃的人,永遠比買陶瓷的人還要多。

明知道老街的人潮不少,但還是要來這裡湊湊熱鬧,
擠在一堆「錢潮」裡。(畢竟人潮就是錢潮嘛!)

***********************************************

今天看了一部影片—「亞果出任務」,好看!


【大年初六】新春露營社工班班遊第一天
早晨前往宜蘭大同鄉,走訪玉蘭茶園、天送埤、長埤湖。吃了兩家三星蔥油餅。


中午和社工班同學在牛鬥一角露營區會合。

大家搭好帳篷後,到清水地熱煮溫泉蛋、玉米、筊白筍。
晚上一戶準備一菜,菜多到吃不完。



吃過晚飯後,大夥聚在一塊,將過年零食擺滿桌,
喝酒、泡茶、聊天,說笑,共度快樂的新春露營。


【大年初七】新春露營社工班班遊第二天
大大小小292隻狗兒的新春露營第二天,早晨在露營區享用法式吐司火腿鮮蔬雞肉堡

吃過早餐後,迎著早晨的陽光,在草地上玩飛盤。
兩隻狗兒也來到草地上,但是牠們個性迥異,一隻感覺好害羞;一隻高興的在地上打滾。

中午大夥又繼續昨晚的遊戲,下賭注,玩賓果。
我昨晚一路輸到最後一次,終於贏回前面輸掉的本金,
所以今天中午見好就收,乖乖準備午餐,炒泡麵給大家吃。

下午回程,刻意避開高速公路的塞車,改行山林秀麗、景觀優美的北橫回程。

開心的假期結束!期待下一次旅程!



【大年初八】與娃娃兵進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舞台劇《媽祖的眼淚》
感謝台北市民交響樂團的邀請今日與桃園「弘化」、「懷德」、「睦祥」三家育幼院的院童,
前往台北市國家音樂廳,欣賞互動性音樂舞台劇~娃娃兵進音樂廳《媽祖的眼淚》。

「弘孩兒」難得進入國家音樂廳,當然要穿得漂亮一些。

我今日就幫幾位女孩兒挑選穿上一些漂亮的衣服。
看著這些娃娃兵進音樂廳,好可愛唷!



  • 留言者: 茱茱(茱媽媽)
  • 日期: 2013-02-18 14:41:02

感謝您2012的照顧,愛的移動城堡祝福您2013春到福到樂逍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