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札記】2012.07生活二三事(下)



721
坪林「林園營地」露營、烤肉、溪邊戲水。
山區很涼快喔!



























迎晚霞,等觀星。





















今晚在溪邊夜照的漁獲量,哈哈哈……
撈蝦、撈魚真有趣 。





















拍完照了,可以放生了~

722
早晨戲水樂。
真好玩!下次再帶朋友來玩。




















725
暑假期間到「弘化」生活體驗的小朋友較多,
我和老公來協助保育員帶家。

晚上九點整,孩子們都上床睡覺了。
明天清晨五點,要和孩子們一同在鄉間慢跑六公里。

726
我昨晚一夜難眠。
其他協助帶家的志工說:「正常啦!習慣就好!」
今天是我和老公協助帶家的第二個晚上,
希望能習慣一些,好睡一點。

帶家 ,就是帶其中一個小家,大約78個孩子。
當保育員休假時,我們來陪伴孩子們,確保夜晚安全。

暑期有許多父母將孩子送來「弘化」體驗團體又獨立的生活。
許多志工來協助看顧孩子的安全。

我和老公協助帶第一家。
阿冰院長說:「是模範家庭,有爸 媽了。」呵呵~

727
陪朋友去探她朋友的班,我也得到一個小禮物-
杯子大小的新鮮花藝,挺可愛的!


728
今天有四個「弘孩兒」從幼稚園畢業。

早上有四個志工,剛好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參加畢業典禮,走星光大道、玩親子遊戲。
孩子身邊有大人陪伴,他們的畢業典禮不孤單,而且好開心。

當我聽學校老師說:
以往「弘化」小朋友身邊都沒有大人陪伴時,我感覺好心疼。
以後有機會,我都要來參與孩子們的畢業典禮。

最後打水仗,其他小朋友都有一個比一個大支的水槍,
「弘 孩兒」只有臨時拿了剛喝完水的塑膠水杯,也一樣裝了水, 開心的打水仗。

學校老師要小朋友對爸媽說「我愛你」,院童在我耳邊對我 說「我愛你」時,我都要哭了

好多親子活動和互動舞蹈及遊戲,如果沒有大人陪,孩子真 的會很孤單。



729
今天帶家人到坪林「長青營地」烤肉、在溪邊戲水。

山區氣候涼爽,偶爾飄來一朵雲雨,
偶爾在樹蔭下躲著太陽,享用豪華海陸烤肉大餐,
偶爾在溪邊戲水、看雨後的彩虹。
聽著侄子、外甥的笑聲,度過愉快的家庭聚會時光。




















730
今天和幾位志工帶著暑假期間到「弘化」生活體驗的小朋友,
往石門水庫踏青,搭船遊湖到阿姆坪,再去角板山公園和慈湖走走。

這是「弘化」老院長第一次帶體驗生出去玩,
許多體驗生也是第一次在石門水庫搭船遊湖。

今天的天氣非常涼爽,
小朋友和大人們都享有一個愉快的小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