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宜蘭】松羅國家步道~潺潺溪流伴我行



12 4 日趁著天氣晴,前往每次經過宜蘭,卻始終都沒有去走的「松羅國家步道」。 
「松羅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縣大同鄉。


從管制站走到步道入口大約 2 公里路程。
開始大約 1 公里的路程,沒有什麼特殊景觀。
但是 1 公里過後,沿途可見松羅溪。



「松羅國家步道」步道入口


慢慢地走走看看


欣賞路邊的小花


還有巨大的石頭。


然後眼前出現了松羅吊橋


這吊橋挺恐怖的,腳底繩子的寬度只能單腳踩。


眼看其他小朋友都能通行,我想,我走過去應該是沒問題吧


媽呀!走到中間我停住了。
看著底下的潺潺溪流,彷彿腳底下的繩子不斷漂移!
好恐怖啊!還是往前看,不要往下看


通過了松羅吊橋看見這一池水宛如有著氣泡的汽水


步道分為 A 段支線與 B 段支線
我們選擇 B 段支線這樣才能不斷欣賞溪流之美


途中經過桂竹橋


這「松羅國家步道」的松羅溪真是美




步道上的植物生態也很豐富有著纏繞如麻花的樹藤


繼續沿著 C 段支線欣賞溪流



曲腰彎身穿過這一個洞口
過了這個洞口就接近步道終點


多數遊客直接往前走去而我們轉往右邊的小徑


坐在這裡的大石頭上吃吃點心聆聽潺潺溪水的聲音



然後來到步道終點
地圖上繪製終點有個巨石瀑布,但所謂的巨石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巨大。

樹上掛著信箱,不知為何將信箱設置於此。


回程選擇主線看看不同的風景


有些靜靜的溪水,有它平靜的美。


水中倒影更是美


遊客不多的「松羅國家步道夏天更適合來這裡走走,享受溪水帶來的清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