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札記】凡事開心就好!



Sankeer邀我們去他家吃飯。
因為他平時一個人住,吃的很簡單,已經好久沒有下廚了,
所以想要煮幾樣菜,讓大家到他家裡坐坐,吃的開心,聊的愉快。

他在廚房做菜的時候,我和Apple就用他書房的兩台電腦,
玩起現在很夯的Facebook「開心農場」。

Sankeer說:從遊戲中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

讓我想到「遊戲說」理論:
史賓塞認為,所有動物都有生命保存和種族保存,人類除了兩大本能外,
將多餘的精力轉到無所為而為的活動上,自由自在的快樂活動,這也就是遊戲。

我們原本以為「開心農場」是個很無聊的遊戲,沒想到卻讓我們幾人玩的很開心。
也確實看出每個人的性格。

有人專門等待時機偷別人的農作物,偷到後就竊喜「賺到了」;
(有人的偷竊行為只是「淺嚐即止」;有人卻是「大小通吃」。)
卻又死守自己的農地,當作物一成熟,立即收成,不給別人有偷竊的機會。

有人專門做好人,種好花朵送給朋友,增加朋友的魅力值,
有空也去幫朋友的農地除草、除蟲、澆水,增加自己的經驗值。

「開心農場」確實是一個人脈網,
讓我因為某一位專科同學,而聯絡到一直以來沒有互動的好幾位專科同學。

Sankeer煮好菜囉!


這些是一個平常很少下廚的大男生煮出來的五菜一湯喔!

舉杯慶祝!
咦?今天要慶祝什麼呢?
Sankeer說:慶祝大家的「開心農場」農作物收成,我們才有一桌菜可以吃啊!
(呵~真是玩「開心農場」玩到中毒太深啦!)

我們開飯後不久,Dawn也趕來吃飯了。
隨後當個好妻子、好媽媽的金姐在家裡吃完晚餐後,也帶著她的「滷牛腱」來和我們聚會!



晚上我們幾個人就近前往碧潭吹風、喝茶、聊天。

碧潭橋水岸光雕






「朋友真像是一本一本的好書。」
每個人分享最近看到的好書、好電影,聊聊職場上的工作。
每一次和他們聊天,總會增加我的知識,彌補我吸收新知的不足。

沒想到我們因為空大的一門「藝術概論」課程而相識。
大家陸續畢業後,至今已維持五年的友誼,
友情不但不減,反而因為年紀的增長而互動更高,真的很難得。

大家的共同生活哲學,別為小事生氣、煩惱,凡事「開心就好!」
是啊!凡事「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