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新店】小獅頭山步道



「獅頭山登山步道」是自稱為獅頭山下的憨人──Apple
之前講了好久,要我們一起去她家附近的山上走走。
講了大約半年了吧!就是一直沒有成行。

原本不吸引我爬的「獅頭山」,因為小戴的朋友相約星期日中午要在新店民權路吃「鍋爸涮涮鍋」,
為了怕熱量上身,考量到因為中午要「吃肉」,那麼早上就要先去「甩肉」,才可以平衡一下。
於是選擇一條新店附近的登山步道走走。

獅頭山,海拔 162公尺 ,位於台北縣新店市,又稱小獅頭山或小獅山。


從「能仁家商」旁的步道開始爬,才走沒多久,我就「汗顏」了。(就在臉上)



坡度好陡啊!而且一路階梯,轉個彎還是階梯,真是累死我了。

這一條登山步道,看似不起眼,竟然在一開始爬,就讓我兩腿發軟。
可能之前爬的登山步道對我來說都是屬於「散步級」的,所以最近幾次爬山都沒有運動到。

這一個「獅頭山」,果真是獅子發威了,不可小看它。

中途休息一下,看看風景、喘口氣。





回頭看看剛剛爬上來的階梯。





還好之後坡度平緩了,也有涼亭可以稍做休憩。



青年亭。我是青年,加油!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沒錯!可以有體力繼續爬。



有些油桐花開了,有些已掉落在地上。



看看我們爬到哪裡了!



這裡是長壽亭。也來伸伸懶腰、拉拉筋骨。


回程往檳榔路的方向,走了一小段枕木步道,之後一路都是石頭鋪成的階梯



若從這個方向開始攀爬,應該也會挺累人的。







走出登山步道出口,才走沒幾步,抬頭一看,咦!這不是Apple家附近嗎?

原來這裡也是獅頭山的其中一個登山步道口,
難怪Apple自稱為「獅頭山下的憨人」,因為她真的住在獅頭山下。



中午吃完「鍋爸涮涮鍋」,下午到朋友在山上的住家院子喝茶、聊天。

簡單桌椅。
桌子原本是用來裝電纜線的,廢物再利用。
桌子鋪上桌巾,桌上立即擺滿各式茶點、零食。


庭院種了橘子,隨手一摘就有水果可以吃。

肉桂葉摘下洗淨,放在壺子裡用熱水沖泡,清淡肉桂香味,讓大家讚不絕口。



山上的空氣清新、氣溫舒適,很享受這樣的假日午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