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金山】八煙野溪溫泉



大年初一,依照原訂計畫,開車前往位於陽明山和金山交界處的「八煙野溪溫泉」。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了,一行人在車上表決,大家還是希望去泡露天溫泉。


 「八煙野溪溫泉」的泉質屬於酸性硫磺鹽泉


冷冷的水流瀑布,加上燒燙燙的溫泉,是一個室外天然三溫暖的泡湯好地方。


感謝之前來此泡湯的遊客,用石頭堆砌出一處處的泡湯區,很明顯的分出各種不同熱度的泡湯區域,
還會有好心的泡湯客告訴我們哪一區的水溫較熱,要特別小心燙喔!

這裡水溫真的很高,泡太久容易暈眩。


熱呼呼的溫泉燙得我像一尾煮熟的蝦子,起身讓自己涼快一點,再讓小雨將我淋得清涼,
此時竟然不會怨起雨來了。

勇氣不足的我不敢接近冷水區,只能看著某些身材健壯的猛男,站在瀑布下沖涼個暢快,
享受天然的SPA,令人好生羨慕。

 

這裡是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並不對外開放,
還立了公告「本區已封閉,禁止遊客進入,違者依國家公園法,最高科處新臺幣壹萬伍千元整。」

這是朋友介紹的「私密景點」,知道此處的人並不多,多數有責任的泡湯客將這裡維護得不錯。

 

很天然的更衣區,只有用簡單布簾遮住,外面還有泡湯客製作一張「有人」的吊牌,
方便告知其他泡湯客裡面有人在更衣的訊息。


路是人走出來的。


回程的路上,沿著小路前行,途中經過獨木橋

 

 穿過潺潺溪水。



這麼好的地方,以後還會再來。


傍晚到金山吃鴨肉。

前一天才吃完除夕團圓飯,大年初一還是很多人來此吃飯。
金山老街人潮擁擠,也因此感受年節熱鬧的氣氛。

晚上八點趕去碧潭和漂鳥學員以及發哥、蘇博喝茶聚會。

大年初一的行程真是滿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